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煩惱絲還真麻煩:又一次前後沒什麼差別的理髮記

被念了很多年,終於讓秋天跟五月帶我到“真正的”理髮院去剪頭髮。

出來上大學過後都是理超便宜的發,十分鐘十塊錢那種。理髮師不會花時間幫你弄造型,你怎麼講他怎麼理。因為這樣多次後悔自己的決定。髮型雖然不美,但是平日多把頭髮都束起來,所以沒什麼差別也都沒什麼理會。這回上正式的理髮院,走出來我那顆頭就代表着他們的品牌,所以髮型師多了意見。

髮型師阿Leng很坦白,完全沒有因為我是顧客而說話婉轉。我不夠睡、頭皮有問題、很久才理一次頭髮、理錯髮型……我竟然還錢給人念我,還要給她念得覺得慚愧叻。真無言……

除此,她還說我頭大,叫我絕對不可以理短髮。其實,她沒有直接說我頭大,只是說我的頭圓圓的,如果理短頭髮,頭髮會很蓬鬆很象獅子。我沒機會說我已經愛上我的長發,不會理短它了;但我仍然暗自慶幸她沒有自己拿主意把我的長發剪掉。今天才發現有人比自己更了解並在意自己的頭髮。二度無言……

效果嗎?五月跟秋天都比我還滿意我的髮型。對我來說,真的沒有差。但是她們堅持說整齊了。整齊,是因為今天他們幫我吹直了吧?明天後天,又會一樣的啦……我懶惰嘛。還敢承認,三度無言……

煩惱絲還真是麻煩啊……一個我不介意的東西,竟然許多人都比我更加介意啊……四度無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