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陰與陽 II

《四》


小華跟頁都沒有解釋過他們為何會分手。他們的分手跟他們當初在一起一樣讓我疑惑。

我這樣問過小華:“你們為什麼會分手?”。小華是這樣說的:“哥,我跟你說個故事。”
『從前從前,有個女孩。她深深的愛着一個她認為也深愛着她的男孩。有一天,她問那個男孩說:‘你喜歡我嗎?’,那個男孩看着她的眼睛說:‘喜歡。’。於是女孩說:‘那我們在一起吧。’。他們就這樣在一起了。一天過一天,一年過一年。有一天女孩又問男孩說:‘你喜歡我嗎?’,那次男孩卻說:‘我們分開吧。’。原來,男孩沒有深愛着她;男孩只是曾經喜歡着她。』
我問小華:“那是你們的故事嗎?”。小華只是靠着我的肩膀說了:“哥,好睏。”,然後她靜靜的睡着了。

後來有一天,我跟頁打籃球休息喝水的時候我問他了:“頁,你跟小華分手是因為你不愛她嗎?”。頁看着我,好像在對我說:“Are you for real?”。然後他望着遠方嘆了一口氣:“我一直到分開的那天才知道那是不夠的。”。頁看着我說:“She deserves much better than me, you know?”。

我發現自己還不是很了解。兩個相愛的人,為什麼感覺不到對方的愛?

《五》


當時的我望着鑫,好想好想揍他一頓。我們一起長大的,他怎麼可以懷疑我存心傷害妳?『我愛不愛妳?』,這是人問的問題嗎?
我沒有揍他,因為,(一)我跟妳分開那天他沒有揍我,雖然他應該這麼做。(二)他是妳哥,所以說如果世上有任何一個人有資格問這個問題,那會是他。(三)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好得像兄弟一樣。

我從小就愛着妳。八歲的時候鑫第一次帶妳出來玩。我記得當時鑫炫耀的樣子,他說:“這是我妹妹,很漂亮吧?你沒有妹妹對不對?”。我當下揍了鑫一拳,然後兩個小男生大幹了一場。我們剛撲倒在地上滾的時候,妳哭了。聽見妳『哇』了一聲我跟鑫就立刻住手,站到妳面前。鑫安慰着讓妳不要哭,而我只是傻傻的站在那邊望着妳。妳收聲以後抽泣着望我一下,我的魂就讓那雙水汪汪的眼睛勾走了。妳說:“不可以打架。”,我們倆就在旁猛點頭。兩家的爸媽都以為我和鑫是在公園賽跑跌傷的,因為他們問妳我們倆有沒有打架的時候,妳在一邊搖頭。那次之後我和鑫就成了生死兄弟。後來我們長大後我笑妳小時候說謊,妳卻說搖頭是不可以的意思。我換過來笑妳膽小,看哥哥們打架只會在一旁大哭,妳就說我們滾得石子飛起來打到妳很痛。

妳就是這樣,從小就總是讓人誤會妳的真正意思。一直到後來妳問我喜不喜歡妳也一樣。我一直以為我們會天長地久,可是原來我又誤會了。

《六》


我愛你;也一直深信你愛我,直到你提出分手那時我的夢才碎。

從三歲那一次相遇,我就一直是你不曾擁有的妹妹吧。小學的時候和哥一起警告欺負我的男孩子、中學和大學的時候和哥一起被我的女同學喜歡着;一直就好像哥那樣,愛我護我都因為我是妹妹。對吧?

每一次我問你喜不喜歡我,你的答案也都是為了保護我嗎?第一次你說喜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你都說喜歡。那是不想讓我傷心不想看我哭嗎?那麼,為什麼最後一次,你選擇說分手呢?是剛剛親吻你的學姐嗎?是她讓你終於看清楚女人和女孩的分別、愛和喜歡的差距吧?是她把我的夢打碎吧?你一直都只是喜歡我這個妹妹。從來沒愛過我,對嗎?

我的夢已碎,為什麼我還是那麼想你?愛和喜歡一定要不一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