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如果2012年真的世界末日……

如果2012年真的世界末日,那麼2012年10月12日人類就要滅亡。

看了《世界末日》的電影。電影裡說到美國政府會建大船重演聖經裡《諾亞方船》的故事。人類將得以救贖,不會滅亡。諾亞方船的故事裡,只有諾亞與他的家人是受選的人類。他們代表着全世界的人類存貨下來。《世界末日》的電影裡,受選的人類是有錢的人類。世界的領袖可以選擇上船與否,小人物如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

近期來,天災不斷。愛護地球的警覺也似乎突然飆升。預言世界末日的短片不斷流傳,YouTube點擊率遙遙領先。地球小時活動轟動全球,全民都聚集看世界各國關閉國家代表建築的燈火、點燈祈祝。商場開始關注塑膠袋使用,推動環保購物袋的使用。越來越多人開始感覺拯救地球是新的使命。可笑的是,因為怕死而開始愛護地球的人數,相信接近百分之百。

人之初性本善嗎?人之初性怕死也。

嘲笑完世人,該說說自己了。我對全球暖化的貢獻是正數還是負數?來評一評吧!
— 開燃汽油的車;正!
— 家裡開風扇;負!
— 工作開冷氣(雖然不到我選,但屬於生活部分所以照算);正!
— 吃大型農場出產的蔬菜水果和肉;正!
— 盡量記得使用環保購物袋;負!
— 不買報紙雜誌、用電子儀器做筆錄————減少使用紙張;負!
— 一天用電腦超過10小時,開燈超過6小時————過度使用燃汽油發的電;正!
— 一天用含非天然成分洗滌劑洗澡兩次以上————促成水源污染;正!
嗯,正多於負。原來我心裡的簡單生活還是對全球暖化有一定的貢獻啊。

那麼,2012年世界末日,我要怎麼面對?說偉大一點吧,我希望能和家人在一起過最後那一點時間,那應該是我們前世修來的緣分,所以我有責任履行它。我也希望在那之前,要對所有我愛但無法在最後一秒跟我一起的人說過“我愛你”;也要讓所有愛我但無法在最後一秒跟我一起的人有機會跟我說“我愛你”。就這樣別無他求。

自私一點嗎?我希望我不要死。還有,我愛的人統統不要死。其他的人,管你去死。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知道我欠揍,但是人之初性怕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