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悼三千煩惱絲

理短了,我的長髮;從腰上往肩下剪了:整整六、七吋長的髮尾。
理髮師問「捨得嗎?」,微笑以對。不捨,回家後才感覺。坦白說,決定剪的那一刻,真的沒有不捨。就那麼突然的決定想要剪掉它,可能就是失戀:認為自己已經不愛它了。雖然還是在理髮店前猶疑了一下,才斷定既然已經來到又已經下決心就不要臨陣退縮;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後悔。不就是頭髮而已,從來也長得異常快,過個半年又會回到那個長度。
剪刀喀嚓喀嚓,俐落的把長髮一分為二。理完,謝過理髮師也就走了。走在街上,覺得頭好輕好輕;我是放開了多少重量的髮絲?回家洗髮,照常把髮尾都盤在頭上搓洗,驚覺頭髮短了好多好多。與其說不捨,還不如說不慣。此刻,笑自己爲悼三千根六、七吋長的煩惱絲敲鍵盤爬格子。
既然理短了,愿它真帶我的煩惱遠去。靜悼……

6 則留言:

  1. 呵呵。。我也有得经验。。有的还不肯我剪呢?!奇怪。。是她的还是我的。?

    回覆刪除
  2. 甚麼她的我的?甚麼跟甚麼?我怎麼有看沒有懂?

    回覆刪除
  3. 喔。理髮師不讓妳剪…我以為妳說妳頭髮不讓妳剪。

    回覆刪除
  4. 我的头发还有小眼睛,小鼻子tim!

    回覆刪除
  5. ……老月又作夢了……
    那妳剪掉它時它有沒有「哎呀哎呀」醬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