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夢想啊……



每個人都說:每個人都有夢想。
還有人說:沒有夢想就跟鹹魚沒有兩樣。
鹹魚,沒死之前應該也是有夢想的吧?——我是這麼想的。
但是,我的夢想呢?

已經忘記了我的夢想。
到底是從來沒有夢想;還是夢想已經達成?
是前者,我該有夢想嗎?是後者,下來怎麼辦?

沒有夢想,我還能用甚麼來發光發熱?
還是說,我本來就是沒有要發光發熱所以才沒有夢想?
夢想,有多重要?
沒有夢想,能存活嗎?

有一個想要的,但是清楚自己永遠不可能得到。
那個,可以是夢想嗎?這樣的夢想,不會太不切實際?
況且這個夢想不會讓我發光發熱,反而沉迷的話我再活不下去。
這樣的夢想,不會是好的夢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