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原來,人是需要給自己時間好好想想自己的人生應該怎麼過。

有一種人,是要為自己而活。另一種人,是要為別人而活。

該為自己而活的人,需要成就自己的夢想。他的夢想是一生富貴安康、心想事成。如果要求他暫時放下自己的意願去迎合別人的安排,他會痛不欲生。只有當他完完全全活在自己所能操控一切的環境下,他才能達到至上的快樂。

該為別人而活的人,需要看着別人成就夢想。他的夢想就是別人都平安快樂、事事順利。如果要求他不要理會別人的贊成或反對堅持自己一個人做決定,他會痛不欲生。只有當他完完全全得到身邊所有人的認同,他才能達到至上的快樂。

如果一生人什麼都不管,那麼唯一一個要做的就是好好想想自己是屬於哪一種人。

我相信人之所以會在塵世間,是得道前還有需要參悟的道理。雖然可能有一點笨,但是我相信我這一生人如果只有一個道理需要參悟,那就是『助人為快樂之本』。因此,我相信我是第二種人。從來都需要為別人奔波勞碌,看着他們完成該完成的事情同時知道自己是曾經為他們奉獻過,才真正快樂無所言喻。幫助別人,得到最基本的快樂。

這一想,或許會改變自己的一生。或許下來決定走的路會很孤單、會暫且得不到認同;但是,如果我可以意志堅定的走下去,我相信我會活得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