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親愛的美玉:

盼好!我寫這一封信是想要告訴妳妳錯了,而且錯得很徹底。

妳必需了解:那個妳愛的人他不是妳的命中注定。他曾經在妳跌倒時扶妳起身,這不保証這一生妳每次失足他都可以拉妳一把。他在妳傷痛的時候借妳肩膀,也不注定這一生妳想哭的時候他會在妳身邊。他跟妳分享過快樂,并不擔保他也能於妳同甘共苦。他為妳提一次袋子,并不表示他這一生都愿意為妳分擔一切身心重擔。

以上的一切一切,說明妳認定他是妳唯一的想法是錯誤的。妳明白嗎?妳徹徹底底的錯了。他從來沒有對妳承諾過一生一世,就是此時此刻也沒有。如果這樣妳也愿意追隨他左右,這個錯誤有可能造成你們兩敗俱傷。所以我希望妳及時醒覺,以免一錯再錯:悲劇收場。

美玉,不管妳現在認為自己是有多愛他;那一切始終會改變。我必需提醒妳,只有真正的朋友所給的愛才永遠不會改變。我會這麼說,因為艱辛刻苦追尋還無法保証到手的,總顯得美麗。容易得到的卻不管多麼可貴;終究將被忽略。珍惜妳身邊真正關心妳、愛妳的朋友。不要因為追尋那虛譺假象的愛而放棄他們那真正可以一生一世跟隨妳的愛。

忠言總是逆耳。如果妳無法接受,我多說也是無謂。就寫到這兒,還望妳深思。愿安。

妳的朋友,
頑石僅啟。

5 則留言:

  1. 做人真的不能太悲。剛剛寫完這篇偏向忿世的文,第二天就發生了一些不快樂的事情。好傷心哦。想想,應該要快樂起來。心裡開心,好像發生的事就不會是坏事一樣。大家一起努力心裡存愛吧……哈哈哈哈。開始發神經了……

    回覆刪除
  2. 只有朋友给的爱,才是永远的爱。。
    这点不太对吧??

    回覆刪除
  3. “只有朋友给的爱,才是永远的爱”:我好像沒有這樣說。
    我是說:“只有真正的朋友所給的愛才永遠不會改變”。
    兩個是不一樣的。再想清楚一點吧……

    -頑石字-

    P.S.還是要謝謝妳,因為已經很久沒有人在餅餅心情故事之家留言。餅餅應該很開心。

    回覆刪除
  4. 身为一个女生。。我明白你的心情。。。。

    回覆刪除
  5. 那我感謝你的了解。:D
    -頑石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