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在你旁邊

小女孩坐在大哥哥旁邊,就有了下面一段對話。
她:(突然轉過去望著他)我問你一個問題喔?
他:(望著電腦)只是一個?
她:(想想)可能會問兩個,可以嗎?
他:(還望電腦)那最多只可以兩個。
她:(靜、思)哦,就兩個。
他:(還望電腦)好,那妳問。
她:(轉頭望電腦了)有沒有一點喜歡我?
他:(頓、轉過頭望她了)一定要回答?
她:(轉頭與他對望)可以嗎?
他:(想、轉頭望電腦)沒有。
她:(轉頭望電腦)哦……
沉默許久。
他:(還望電腦)不是有兩個問題嗎?
她:(也是望電腦)你都說沒有了。不知道怎樣問第二個問題。
沉默延續。
她:(轉頭望他)我再問你一個問題喔?
他:(轉頭望她)不是說不知道怎麼問嗎?
她:(還望他)已經想好了啊。
他:(轉頭望電腦)好,就一個喔。
她:(想想)還是可能有兩個也……
他:(還望電腦)好,就最多只可以兩個。妳問。
她:(還望他)真的一點點都沒有?
他:(轉過來望她)妳這麼在意這個?
她:(眼睛好象睜大了一點)嗯。
他:(轉頭望電腦)沒有一點點。
她:(轉頭望電腦)哦……
他:(還望電腦)是比一點點跟一點多一點。(轉頭望她、笑)
她:(很快的轉頭望他)真的?
他:(還望她、還笑)這就是妳第二個問題?
她:(緊張)不是不是。不是這個。
他:(笑得更燦爛)那是甚麼?
她:(轉頭望電腦、低頭望鍵盤)我做你女朋友可以嗎?
他:(還望她、板臉)不可以。
她:(轉頭望他)哦……(轉頭望電腦)那沒事了。
他:(還望她、還板臉)我做妳男朋友就可以。
她:(轉頭望他、驚訝的眼神)
他:(微笑)
她:(頓、笑)你作弄人家……
他:(大笑)哈哈哈……

-~全篇完,謝謝賞讀~-


紀念一首好聽的歌、一把動聽的聲音、一個漂亮的影片。
「Next to you/在你旁邊」也很適合這個故事的主題。

6 則留言:

  1. 我真的好像扁那个男的。。。。。

    回覆刪除
  2. 老月不覺得他很可愛嗎?餅餅覺得他醬子很可愛喔。
    (明顯餅餅對可愛的定義不同,那餅餅整天說餅餅可愛代表……呃哼,天機不可洩漏。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可爱。。。。。。。。。很可爱(咬牙切齿)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哈。月月的反應也很可愛。*V型手勢*

    回覆刪除
  5. 哇..原来装一下可爱。。我会变年轻。。。那我要一直装可爱。。。

    可爱的月月。。。。。。*眼睛眨眨*

    回覆刪除
  6. 那個……誰說妳可愛、誰說妳年輕了?
    餅餅只是說妳的[反應]很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