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受傷的故事

最近身邊很多人受傷。所以,靈感來了,就寫個受傷的故事。
「小紅早上起床,朦朦朧朧的走向浴室。就在踏進浴室的第一步,小紅滑倒了。就這樣,小紅受傷了。」
哈哈哈哈,欠扁嗎?哈哈哈哈。

好了啦,我要開始說故事囉。



那是一個沒有雪花的冬天。我想看雪花的期待再次被冷藏。已經是第五個沒有雪的寒冬,我想念的他還是沒有回來。所有人都勸我把他忘了,身邊已經沒有人跟我一樣的相信他會回來。

五年前的秋天,他在那個落葉紛飛的季節離開我。他無聲無息的離開,只在我床頭貼了一張隨意貼;寫著「如果妳願意等我,當落葉換做雪花,我會回來。」從那一天起,我等著雪花。那一年的冬天,寒風刺骨,卻找不著一片雪花。他沒有回來。過了第二年、第三年、還有第四年的冬天,我依然盼不到雪花還有我的他。我的心隨著希望冷藏;我的傷,隨著歲月增長持續加深。

今年,第五個冬季,已經過了一半。老天同樣似乎沒有意願下雪。心,又積多一層雪。雪白色的心,溢著鮮紅色的血;那光景多麼刺眼。我該怪鮮紅污染了雪白、還是怨雪白影響了鮮紅?同樣,我不只一次質疑:該怪他傷我太深,還是怨自己給機會他傷害我?矛盾,沒有解答。

你不願意回來嗎?我是多麼願意的在等你。曾經夢想著你躲在一邊偷偷看著我。因為沒有雪花,所以你不能出現。為了我們的承諾,你必須先等雪花出現。我總夢著第一片雪花飄落的時候,跟著雪花的眼睛會對上你的眼睛。我會不顧一切的痛哭,你會不屑旁人的抱著我、安慰我說你已經回來,再沒有哭的必要。夢到這裡,眼裡的淚總在寒冷的冬季結冰。我的淚水,要留給你回來那刻。

等待;要麼你回來溶化我心裡堆積的雪、要麼你不回來讓我心裏的血溢乾。我,是還願意等到甚麼時候?



或許,傷的最深的還是餅餅自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