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鐵窗外的雨


窗外的雨嘩啦嘩啦地下,啪踏啪踏地打在地面。雨水沖洗這世界的塵埃,我盼望它也洗淨我腦裡心裡的塵埃。我嚮往著它也啪踏啪踏地打在我身上,沖洗著我不需要的煩惱與憂愁。無奈,感冒與鐵窗把我與雨水隔開。困住我的鐵窗,像是具體化的邏輯。因為知道淋雨會加重現有的感冒,所以阻擋著我,不讓我與雨水融為一體。我只能伸出手讓它敲打著我的手掌,試圖感受那一點冰涼能否為我發高燒的身體降溫。雨水,即是上天所賜,為何卻讓接受它的我們生病?這,不公平。想想我也曾經有個時候,怎麼淋雨也不會生病。那麼,雨水會是上天懲罰我們的道具嗎?當我們已不再天真,雨水便開始對我們有害。還是說,不再天真的身體對雨水是敏感的?嘩啦嘩啦、啪踏啪踏…雨,再次讓我想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