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突發奇想之如果…

如果我有能力複製我自己,並讓這個小寶貝在我自己的肚子裡成長、作她的媽媽,我會為她做好多事情。

我會帶她搬離城市,住在坐山望水的村莊。我會讓她每天無優無率的與小朋友、小動物、小植物、小昆蟲玩耍。我會常常陪她在草原奔馳、在林中散步、在沙灘/河畔曬太陽、在海/河裡暢遊。我不買玩具給她,卻會陪她構思自然可以給她甚麼新奇好玩的玩具。我會買腳踏車給她,跟她一起學腳踏車,陪她一起走過每一個跌倒、每一個起身。我會讓她在自然的游泳池裡學習游泳,陪她經歷每個成功每個失敗。

我會讓她畫自己愛畫的動靜物、哼自己愛唱的歌詞曲、寫自己愛說的詩詞文。雖然她的畫不寫實不美麗、雖然她的歌不好聽不對調、雖然她的文不通暢不華麗。我知道她喜歡,所以我不會阻止。我會給她買電腦,我會陪她學程式、會陪她學習電腦軟硬件。只要她喜歡,我會陪她學。我知道她會愛上科學科技,我知道她同時也會深愛文學創作;我不會要她二選一,我會教她像媽媽一樣堅持到底。我會告訴她雖然媽媽曾經因為社會因素被逼抉擇,但媽媽沒有完全放棄不被選擇的興趣。

我會這樣做,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沒有這樣做,年過二十的她,會希望自己的童年是這樣過的。

但是如果,她問我爸爸是誰?我該告訴她其實她是媽媽、她媽媽是外婆、她爸爸是外公嗎?如果我這樣告訴她,她會原諒我這麼做嗎?因為其實,我只是自私的想看著自己重新過我想過的童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