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他與她的故事

- 序 -

如果故事真的只有他和她,在沒有時間、背景、地點、空間的情況下,你們還會聽我說這個故事嗎?

- 他 -

他是個簡單的人。他喜歡簡單的事物。他對生活的要求簡單。他對愛情的期待也是簡單的。為了他喜歡的她快樂,他可以放棄所有:包括「牽她的手」。

- 她 -

她是個漂亮的人。她長得漂亮,活得漂亮。她的生活用漂亮來形容。我想,她對愛情的期待也該是漂亮的。她所喜歡的他或許也該是漂亮的。

- 他與她 -

他與她,從故事的開始到現在,都不曾是他們;那是一場旁觀者也看不清的迷。「簡單就是美」;這個簡單跟那個漂亮卻怎麼也拉不攏。或許這是一場當局者清的舞台劇。正當大家都認為他們應該是毋庸質疑的一對時,他們的距離卻如兩極般搖遠。

他與她,從故事的開始到現在,都不曾往對方踏進一步。兩個人的距離,好像天涯那一線。天空與海水似乎相連,兩者間卻隱藏著無法跨越的鴻溝。他在意的,是她的快樂。如果鴻溝的存在是她快樂必然的,他不願改變現狀;她在意的,或許局內局外都無人通曉。

- 後記 -

僅將這個故事獻給他和她。如果,他/她看到我在寫他/她們的故事,希望他/她知道,我在祝福他/她。或許哪天,我可以寫出他與她的故事的結局。

1 則留言:

  1. 這個故事,是餅餅身邊的故事。他和她,都是餅餅的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