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愛乾淨的媽媽;愛鬧的餅餅

清理房間讓我想到媽媽。

那時的媽媽,掃著地嘴裡總喃喃的念:「這麼大個女生怎麼就那麼不愛乾淨?房間還要媽媽幫忙掃。」我總是這樣說:『我哪有不愛乾淨?是你比我愛乾淨。我還沒覺得髒得礙眼你就把它掃乾淨了,所以我都不用掃啊…』

媽媽說:「你為甚麼就是不愛掃地?」我說:『掃地時灰塵滿天飛,我勞是打噴嚏啊…』

媽媽說:「學校值日就那麼勤勞,家裡怎麼就不懂得幫忙?」我說:『學校洋灰地掃過和沒掃一樣。我隨便拿掃把在地板拖幾下就可以掃完。那不是老師家,她也沒多執著那地板要有多乾淨。家裡可不同,地磚滑溜溜。我再怎麼努力掃,你還是會說地板不乾淨啊…』

搬出來後,媽來過宿舍房間一次。進門就拿掃把把房間掃一遍,喃喃的念:「女孩子怎麼這麼不愛乾淨。看這灰塵、頭髮,不會難受嗎?」我說;『女孩子怎麼就一定要愛乾淨?天生愛乾淨的是男生;女生是嫁了之後才被逼要愛乾淨的:因為男生雖然愛乾淨,卻又懶惰弄乾淨啊…』那天,媽媽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