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9日 星期二

愛與被愛、施與受

我是一個懂得愛的人
我認為施於愛是幸福的事
我為我施於他人的愛而快樂
我為我施於他人的愛而傷心

我快樂當我的愛被珍惜
我傷心當我的愛被遺棄

愛人的過程中
未要求他人給於我回報
我沒有要求他人以愛歸還
這種日子幸福快樂

我是一個不懂得被愛的人
我認為被愛是幸福的事
被愛的我變得自私
我為我施於的愛作預算
我為我所受的愛計較

被愛的過程中
我忘記了愛人不求回報
我要求他給於我同等或更多的愛
這種日子辛苦難過

愛一個愛我的人與愛一個不愛我的人原來不同
分別在於為大與自私
怎樣能夠讓我想起
如何無私的愛那個愛我的人?

願施而不望受,我是在自找砸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